当前位置:

消协提醒:儿童塑料玩具使用前最好先洗晒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捷 编辑:李艳华 2015-05-30 19:5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沈阳5月30日电(记者罗捷)“六一”前夕,沈阳市消协开展儿童塑料玩具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重金属含量有一定差距,价格相对较高的进口商品的相关指标值并不比国产的好。

  沈阳消协工作者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全市大商场、超市、儿童用品专卖店选购了20个塑料玩具样品,委托专业检测机构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有两种玩具重金属铅的含量均为9mg/kg;有三种玩具重金属铅含量为3mg/kg,是20种玩具中最低的。此项试验最高和最低重金属铅含量相差3倍。

  为什么玩具生产商如此偏爱含铅油漆?业内人士透露,含铅油漆具有色彩鲜亮、耐久、干燥快、价格低廉等多种优点。沈阳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孩子有啃咬玩具的习惯,极易受到有害物质的威胁。

  沈阳市消费者协会提示消费者,塑料玩具要先洗一洗,晾晒晾晒,减少颜色的剥落和重金属含量,不要打开包装就给孩子。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捷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