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工商、通信部门联手强化网络交易网站监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5-05-29 20: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广州5月29日电 (陈启任 李德坤)广东省工商局和广东省通信管理局29日在广州签订《网络交易网站监管工作合作协议》,实现监管共治,携手营造公平竞争网络交易环境,强化网络交易网站监管。

  广东是电子商务大省,截至2014年底,广东省网民总数超过7200万人,互联网站总数已达到56.9万家,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63万亿元,全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70.7%。在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同时,逐年上升的消费侵权等网络市场问题也备受关注。

  根据协议,双方每半年轮流召集一次联席会议,努力实现监管信息互通、监管资源共享和监管行动的协同,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专项行动,提高广东网络交易市场监管水平。

  国家工商总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司司长刘红亮表示,作为国家工商总局与工信部联合发文以来,全国第一个达成部门合作协议的省份,广东为全国系统加强网管工作协作提供了样板和示范。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也是进一步深化商事改革、创新市场监管方式在网络商品交易领域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成果。

  广东省工商局局长朱泽君表示,当前,广东网络市场迎来了发展的巨大机遇,也面临着监管的严峻挑战,为通信管理部门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携手促进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双方下一步继续深化合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积极推进执法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合力,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交易市场环境。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古伟中表示,该局将加强与工商合作,推动广东通信与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与工商部门一道,共同构建广东依法、协同、共治的网络交易监管新体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