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安明秦王陵园变菜园 农夫置身其中种菜

来源:新华网 编辑:高芹 2015-05-29 08: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5月27日,西安,位于西安长安区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秦王陵园,近年来因缺乏监管和保护,陵园重点保护区内的部分秦王墓前神道周围被当地村民开垦成菜地。图片来源:CFP)

  围墙内的明第十代秦王——宣王朱怀埢墓前神道周围被村民种上了农作物。位于西安长安区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秦王陵园,近年来因缺乏监管和保护,陵园重点保护区内的部分秦王墓前神道周围被当地村民开垦成菜地,种上了大葱、黄瓜和辣椒等农作物,使这座昔日的皇家陵园变成了菜园。明秦王陵园为明13代秦藩王家族墓地,埋葬着明240年间镇守西安府的13位秦王,其墓葬前神道两旁至今保存有精美的华表、石蹲虎、石羊、石麒麟、石马、石人、石狮等大型石雕18件。2006年5月25日被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NextPage]

(图片来源:CFP)

[NextPage]

(图片来源:CFP)

来源:新华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