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海关总署出台16项措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希、薛天 编辑:刘仁军 实习编辑 王嫣 2015-05-27 17:14: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西安5月27日电 (记者王希、薛天)记者在此间举行的“一带一路”海关高层论坛上了解到,中国海关总署已制定出台16项支持措施,加强跨部门、跨地区以及国际海关合作,推动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网络化的互联互通,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措施主要聚焦于顺畅大通道、提升大经贸、深化大合作三个方面。其中,为支持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海关出台了包括统筹口岸发展布局、创新口岸管理模式等多项举措。

  例如,根据此次出台的措施,下一步在编制国家口岸发展规划和口岸开放年度审理计划时,海关将对“一带一路”沿线地区项目给予优先考虑。同时将通过口岸立法改革,支持在内陆地区国际铁路货物运输沿线主要站点和重要内河港口,合理设立直接办理货物进出境手续的查验场所,扩大内陆地区口岸对外开放。

  为推动贸易增长、促进区域经济繁荣,海关将创新丰富合作机制,大力推进与相关国家海关等口岸执法机构的国际合作。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论坛上介绍说,中国海关将在上海海关学院设立“一带一路”海关培训中心,交流沿线海关管理经验,分享海关间合作成果。此外,为促进与沿线国家海关的信息共享,还将搭建“一带一路”信息交换与共享服务平台,并针对毒品、“洋垃圾”、濒危野生物种、武器弹药等走私活动,加强与沿线国家海关等口岸执法机构的供应链安全合作。

  本次论坛以“互联互通,共建共赢”为主题,于5月27日至28日在西安举行。论坛吸引来自近70个国家与地区的海关负责人以及世界海关组织等机构的代表参加。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希、薛天

编辑:刘仁军 实习编辑 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