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佛山极品千年杜鹃王 已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来源:华龙网 编辑:刘仁军 实习编辑 王嫣 2015-05-27 15: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金佛山杜鹃古树南川旅游局图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金佛山之春南川旅游局供图 华龙网发)
  
  呼和浩特新闻网5月27日讯 据华龙网报道5月27日6时30分讯一年之计在于春,说到重庆金佛山的春天,就一定离不开杜鹃,芳菲四月,春的深处,莽莽苍苍的金佛山里,50万株杜鹃花植株,杂陈于原始林海之中,绽放出姹紫嫣红的花朵,汇聚成一片斑斓的海洋。
  
  金佛山除了生长着世界独有六大奇葩杜鹃公主,还有已获吉尼斯纪录的千年“杜鹃王”呢,这颗高达13.8米的金佛山最大的杜鹃树也被当地人称为月老树,她是国内国内树齡最古老、树干最雄壮、树冠最宽阔的千年乔木杜鹃。
  
  越过重重方竹林海,在林中步道间行走约40分钟,就到达了位于金佛洞环步游道“杜鹃王”家中了,每当花期到来,杜鹃王绽放之时,花冠直径十余米,整棵树上挂花万余朵,灿若云锦,雍容大气,常引来情侣在此赏花许愿。
  
  2012年9月,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等组成的专家团,来到金佛山山顶牵牛坪景区对古杜鹃林进行鉴定,通过对其地面裸露部分的取样、测量和计算,确认金佛山杜鹃的树龄大多在571-600年间,而基径周长7米的杜鹃王树龄至少在千年以上。同时,专家们确认这里是中国粗脉杜鹃分布区中最古老的粗脉杜鹃种群。
  
  2013年4月,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向金佛山颁发了《树龄最长的粗脉杜鹃——杜鹃王》证书。

来源:华龙网

编辑:刘仁军 实习编辑 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