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阳市民看到脏乱差可拍照片 有工作人员去处理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沈丽琼 编辑:高芹 2015-05-25 12: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也许在2个月后,贵阳市民都能客串成为一名城管:看到生活中任何的脏乱差,只需拿出手机拍张照片,上传到指定的APP平台,平台就能将现场“定位”,然后通知工作人员前去处理,而处理结果也将实时在平台公开。

  记者昨日从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获悉,作为2015贵阳大数据草根创新公开赛的参赛项目之一,依托于目前贵阳市城市管理网格化管理模式的一款创新产品“百姓拍”已研发完毕,预计今年7月将投入试运营。

  昨日,由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研究、中信出版集团出版,在全球公开发行的《块数据——大数据时代真正到来的标志》、《DT时代——从“互联网+”到“大数据×”》和《创新驱动力——中国数谷的崛起》在北京、贵阳同时首发,并引起海内外传媒和业界强烈关注,成为“数博会”三大理论成果。

  据悉,《块数据》首创性提出了块数据理论。《DT时代》指出从IT时代到DT时代的根本性变革。《创新驱动力》全面深入地解读并揭示了贵阳以大数据为创新驱动力转型、成长的奥秘。全国首家“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贵阳揭牌将发布“大数据指数”

  延伸阅读

  5月24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贵阳市政府共建的中国首家“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在“数博会”开幕前夕,在贵阳揭牌成立。据悉,这是继中关村贵阳科技园、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之后,京筑创新驱动区域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

  据悉,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是根据贵州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发展大数据的总体部署设计,在北京市科委和贵州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由贵阳市政府批准成立,是一个跨学科、专业性、国际化、开放型、跨区域协作创新平台。“实验室将聚集国内外大数据相关专业研究者、管理者和决策者,借助北京打造国家创新平台的优势,发挥独立、客观、公正、持续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方法。”据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主任连玉明介绍,实验室将以大数据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研究、编制和发布“大数据指数”,出版《大数据蓝皮书》,建设众联、众创、众包、众筹一体化的DT创客空间,建立全球大数据理论信息中心、中国大数据发展规划数据库。(贵州都市报 沈丽琼)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沈丽琼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