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心!手机锁屏恶意软件现身 一个月来上千人受害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 编辑:何冰 2015-05-25 07: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天津5月24日电(记者周润健)近期,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截获一批伪装成游戏外挂、QQ刷赞、付费破解等常用软件的手机恶意软件,用户一旦点击运行手机就会持续置顶恶意软件作者制作的界面,甚至还会被强制设置锁屏密码,如果不按照恶意程序界面显示的方式付费解锁,手机将无法进行任何操作,即使重启也无效。

  据了解,锁屏恶意软件主要有两种实现方式,一种是通过控制手机悬浮窗属性制作一个特殊的全屏悬浮窗并将其强制置顶;另外一种则直接通过激活设备管理器的方式,设置系统的解锁密码,中招手机用户无法得知软件作者设置的密码,因而让中招者无法对手机进行操作。

  监测数据显示,这批锁屏恶意软件从4月中旬开始爆发,在近一个月的传播后,已经有上千人成为受害者。

  专家表示,此类恶意软件给用户手机及其数据资料带来巨大安全风险。如果手机用户中招,可以用数据线将手机与电脑连接起来,使用手机急救箱的深度查杀功能。在手机上清除软件作者设置的密码后,进入手机时仍需要输入密码,这时输入任何密码都可以进入手机。清除该恶意程序后,建议用户重新设置密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