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开行81班 抵中亚5国44城市站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阿琳娜 编辑:高芹 2015-05-24 11: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西安5月23日电(记者 阿琳娜)记者23日从西安市政府获悉,“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自开行以来,截至目前,已开行81班计4050车,累计运输货物总重达10万吨,出口总值约1.5亿美元,货物目的地遍布哈萨克斯坦等中亚五国的44个城市和站点。

  2015年,中国政府制定并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提出“打造西安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

  作为陕西、西安打造内陆地区开发开放战略高地的重要支撑,西安国际港务区以畅通物流通道、搭建港口平台、促进海铁联运等一系列措施,推动陕西、西安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内陆地区走向开放最前沿。

  发挥西安港联东进西、促进陕西实现东西双向开放功能的“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已运行一年有余。班列实现从运营初期的每月1班到现在每月4至5班的常态化运营,逢周六开行,并适时加开周内班列。班列从新筑站发车,抵达阿拉山口仅需71小时,运抵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只需6天,单程线路3860公里。2014年7月后,班列开行频次逐渐加大,平均每月开行频次为4.5列,平均开行车数241车,同比增长分别为150%和259%。

  “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的主要目的地为阿拉木图、阿克斗卡、热姆、塔什干、比什凯克、、杜尚别、阿什哈巴德等,同时根据货物的实际到站需求还可到达奇依利、巴普洛达尔、谢尔盖利等13个站点。

  据悉,“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已经实现对中亚五国主要站点的全覆盖。为进一步提升班列辐射影响力,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外运输部门和货代企业的对接,逐步开行至西亚、中东欧的班列运行新线路。(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阿琳娜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