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的哥捡价值数万手机寻失主两天主动归还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德合 编辑:刘仁军 2015-05-23 09: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乘客所丢手机

  当“的哥”梁辉知道两天来他苦苦寻找机主欲归还的手机竟价值数万元时,不禁瞠目结舌。

  昨日上午,梁辉告诉华商报记者,5月20日下午3时许,他从骡马市拉了3个女乘客到朱雀门外,乘客下车时未将副驾驶的门关好,他去关门时发现副驾驶座位外侧下面有部手机,拿起一看,手机已没电,手机款式怪异,黑色,机身狭长,背面仅有几个英文“vertu”字样,梁辉看不出是啥品牌。

  按照规定,梁辉先向所在西安华秦车队汇报了此事,车队表示将协助他寻找失主。因电话已没电,梁辉开始试图给手机充电,经一番折腾,手机充上电了,梁辉在手机通讯录中找到了机主母亲的电话,5月21日联系到了对方,对方表达了感谢并称随后会联系取手机,可梁辉一直等到昨天早上也没接到失主电话。梁辉无奈再次在那部手机中找到机主老婆的电话,联系到对方,对方表示将尽快联络梁辉取回手机。

  昨日中午12时许,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梁辉和那部他已拿了两天的手机,并辗转联系到了机主薛先生。“那天下车时我正在打电话,付车费时和朋友抢着付,就顺手放在了腿上,结果付完车费直接下车,忘记了手机。”薛先生说,他的这款手机是奢侈品手机品牌“vertu”,五年前朋友送给他的,价值四五万元,他将于下午联络梁师傅。

  听说这不起眼的手机竟然价值数万,梁师傅惊讶不已,“这咱更不敢拿在手里了,再值钱也不是咱的东西。”梁辉说。昨日下午4时许,已等不及的梁师傅驱车来到薛先生上班的北三环附近,将手机归还。

  多知道些

  vertu,这个起源于拉丁文的单词原意即为“高品质、独一无二”。vertu发布的首款产品是一款直板手机,大量采用蓝宝石和红宝石材质,售价为4万美元。购买该手机的同时,用户还将享受到“vertu管家”的服务,不论你想要查询各种手机服务资料,或者是交通、娱乐、饮食、酒店等的资讯问题,会有专人为你解答。(华商报记者杨德合)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德合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