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妇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庆祝2015年“六一”国际儿童节通知

来源:央视网 作者:于晓丹 编辑:刘仁军 2015-05-23 08: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 (记者于晓丹)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全国妇联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庆祝2015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组织开展适合儿童特点、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8个部门在通知中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今年“六一”将以教育引导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家教为重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儿童度过一个幸福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通知要求,要积极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实践活动;要大力开展家风家教宣传展示活动;要集中开展特殊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活动;要努力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在全社会倡扬儿童优先、尊重儿童、保护儿童的良好风尚。

  据悉,全国妇联将就2015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组织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书香童年,亲子阅读”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日活动;“亲子乐”庆“六一”奇妙音乐节;“六一”主题晚会;未来生活创意家--儿童艺术作品展;2015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留守儿童与父母网上团聚庆“六一”等。

来源:央视网

作者:于晓丹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