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域名顶级节点正式落户广西北海高新技术创业园

来源:人民网 编辑:高芹 2015-05-22 10: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网站消息,日前,国家域名顶级节点(北海节点)正式落户广西北海高新技术创业园,北海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吴道业前往机房参观。北海节点是广西第一个国家域名顶级节点,它的建成将有力提升广西网络安全响应、保障和服务能力,同时对相邻东南亚国家网络综合技术水平的提升起到助推作用。

  为了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域名解析服务,CNNIC多年来不断完善对国家顶级域名节点的布局,优化解析策略的制定规划。截至目前,CNNIC国家域名服务平台已在全球多个地区部署了数十个顶级节点,国家域名的解析、注册等服务水平已连续多年保持100%无故障。本次北海节点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南部地区国家域名服务平台生态区域分布,对提升国家顶级域名系统的基础解析、安全监测、应急保障能力起到关键作用。

  北海市位于广西南部,是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北海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主要节点城市,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尤其重要。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副总工张跃冬表示,此次国家域名顶级节点的建成,将助力广西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也将带动周边东南亚各国互联网发展水平提升,为实现“互联互通”奠定重要基础。

来源:人民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