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全国高校共2845所 其余皆野鸡大学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郭莹 编辑:李艳华 2015-05-22 07: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近日,一份210所不具招生资格、没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野鸡大学”的名单,再次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昨天,教育部正式公布,截至2015年5月21日,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845所。

  据了解,全国2845所高等学校中,包括普通高等学校2553所(含独立设置民办普通高校447所,独立学院275所,中外合作办学7所),成人高等学校292所。

  名单显示,北京的高校有91所、上海67所、天津55所。河北、辽宁、江苏等的高校数量都超过了百所,其中,河北118所、辽宁116所、江苏162所。

  随着教育部名单的发布,广大考生和公众可以登录教育部网站查询目前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院校名单,不在名单之列的各类办学机构均不具备招生资格。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郭莹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