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盟地区论坛在南宁召开反恐与打击跨国犯罪会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熊红明 潘强 编辑:李艳华 2015-05-14 19: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南宁5月14日电(记者熊红明 潘强)第13届东盟地区论坛反恐与打击跨国犯罪会间会5月14日、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东盟地区论坛17个成员国以及东盟秘书处、联合国毒罪办的代表围绕反恐、禁毒、境外追逃、打击网络犯罪、边境管理等议题深入地交换了看法,并对东盟地区论坛《反恐与打击跨国犯罪2015-2016年工作计划(草案)》进行了讨论。

  第13届东盟地区论坛反恐与打击跨国犯罪会间会由中国公安部与外交部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承办,泰国是本次会议共同主席。会议期间,各国代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国与东盟等有关国家在执法安全领域取得的务实合作成果,认真分析了本地区反恐与打击跨国犯罪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与会代表认为,地区各国应高度重视执法安全合作,进一步完善机制,坚持多措并举打击跨国犯罪,推动地区执法安全合作迈上新台阶。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彬郴在会议主旨发言时表示,近年来,中国不断加强与东盟等周边国家的执法安全合作,不断完善执法会晤、联络热线、情报信息交流和案件协查工作机制,多次联合开展打击跨国犯罪和境外追逃联合行动,有效遏制了本地区经济犯罪、拐卖犯罪、电信诈骗、网络犯罪、毒品犯罪、恐怖主义等突出的犯罪问题。中国公安部将继续加大与有关国家执法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容,推动建立更加务实、更高层次的地区执法安全合作新架构,为推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保驾护航,为维护中国和本地区安全稳定作贡献。

  东盟地区论坛成立于1994年,是最具影响力和包容性的多边安全对话与合作机制。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和推动东盟地区论坛反恐与打击跨国犯罪合作,曾于2008年4月在北京与文莱共同主办第4届东盟地区论坛反恐与打击跨国犯罪会间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熊红明 潘强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