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走失9日夜宿街头 警方助其平安归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小军 苏刚伟 编辑:刘仁军 实习生 王嫣 2015-05-13 13: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人走失9日夜宿街头警方助其平安归家(图)

  (石城老人走失9日夜宿沙湾街头,警方连夜助其平安归家,家人致谢送来锦旗  苏刚伟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3日电 (王小军 苏刚伟)新疆石河子市一老人不慎迷路,家人报警后苦苦寻找,始终不见老人踪影。老人走失9天后,夜半凌晨竟然出现在沙湾县城的街头,被细心的民警巡逻时发现,通过石河子、沙湾、奎屯警方通力合作,最终连夜联系上了老人家属,助其平安归家。

  13日,记者从新疆沙湾县公安局获悉,目前老人安全返家,身体状况良好。5月9日凌晨12时许,沙湾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民警在巡逻至县城大十字“爱家超市”附近时,发现一位衣着单薄的中老年女性团缩着坐在路边,细心的民警以为老人就是沙湾县本地人,于是下车欲提醒老人注意安全、早点回家,但在交谈中老人却对民警说:“我饿,我找不到家了。”

  随即,民警将老人带回就近的警务服务站。民警于才文接警后,一边在附近给老人买来热腾腾的牛肉面和水,让老人充饥,一边与老人沟通交谈,安抚老人,试图通过与老人的交谈,找到相关有用线索,将老人平安送回家。

  但是,直到凌晨2点多,老人除了告诉民警她姓赵之外,对民警关心的她的家在哪里、从哪里来等其他问题,一概不予回答。民警为了尽快帮助老人找到家人,平安回家,及时呼叫县局110接警中心,汇报并查询沙湾县各乡场镇相关老人走失信息。

  不是沙湾老人,那有没有可能是石河子或者奎屯等一些周边相邻县市走失的老人呢?随后,民警尝试与相邻的兵团石河子市公安局、奎屯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取得联系,并将老人情况作了简单说明,三地警方联手查找核对。

  晚上2时43分,沙湾县公安局110接警中心接到石河子市警方信息反馈,沙湾警方提供的该老人相关信息,与4月29日石河子市走失老人赵某相符,石河子警方已通知老人家人,其儿子倪某正在赶往沙湾。

  凌晨4时左右,老人的儿子、儿媳驱车来到沙湾县公安局客运站警务服务站,见到了已走失整整9天的母亲。见母亲安然无恙,民警对母亲关心体贴,还通过异地警方多方联动,连夜联系上家人,家属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倪某告诉民警,母亲(赵某)今年52岁,患有老年间接性痴呆症,平时很少出门,最多也就只在居住的小区楼下转转,所以一般情况都能找到家。谁知4月29日下午,老人出门下楼后,就再也没回家。当晚,倪某家人、朋友在石河子多方查找,但始终无果。无奈之下,倪某向石河子警方寻求帮助。报警后连日来,始终没有消息,家人一面焦急等待警方信息,一面四处寻找老人走失线索。

  这边家人焦急寻找,那边老人却不知不觉,在4月29日的下午,从居住所在地石河子市5小区,一路走到了前往沙湾方向的公路上,并朝着沙湾方向,一步一步、走走停停,最终迷迷糊糊就走到了沙湾县。

  老人儿子倪某与老人交谈时获悉,老人是刚走到沙湾县不久。9天的时间里,老人走走停停,饿了、渴了,就向附近的商户和居民要点吃的喝的,困了就在路边随便找个地方睡一会,就这样从石河子市区徒步走到了沙湾县城,直到9日凌晨遇到巡逻的民警。最终,在沙湾细心民警的帮助,和随后石河子、奎屯、沙湾三地警方的通力协作下,最终找到了亲人,连夜就顺利回到了家。

  老人归家3天后,也就是5月12日上午,其儿子倪某来到沙湾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将一面秀有“尽责好民警为我寻母亲”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好心民警帮他找到走失9天的母亲。倪某说,“石河子市到沙湾县两地相隔40余公里,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我的母亲却走了9天的时间,如果不是遇到沙湾的好心民警,后果我都不敢想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小军 苏刚伟

编辑:刘仁军 实习生 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