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湾苗栗外海发生5.0级地震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自力 郭丽琨 编辑:何冰 2015-05-11 23: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台北5月11日电(记者何自力 郭丽琨)台湾西部海域11日16时38分,发生5.0级地震,地震深度15.6公里,台湾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说,这是苗栗外海百年来的第5大地震。记者所在台北震感为1级。

  地震暂未造成人员伤亡。

  16时53分,苗栗县政西39.2公里处又发生4.2级地震,地震深度5.0公里。

  郭铠纹说,台湾海峡很少发生地震,这次的震央位在苗栗外海,是1900年来该震央半径30公里内规模第5大的地震,1935年7月17日曾发生过6.0级地震,另外,5.3级和5.2级也各发生过1次和2次。

  郭铠纹指出,这次地震发生的原因主要是台湾海峡里有断层,不过由于目前还无法对该断层调查得很清楚,因此无法命名。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自力 郭丽琨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