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5-05-10 20: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并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扩大至基准利率1.5倍。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根据流动性供需、物价和经济形势等条件的变化进行适度调整,加快推出面向企业和个人的大额存单,积极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结合降息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重点是适应经济基本面的变动趋势,继续促进实际利率回归合理水平,并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根据流动性供需、物价和经济形势等条件的变化进行适度调整,综合运用价量工具保持中性适度的货币环境,把握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点。

  同时,该负责人还指出,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寓改革于调控之中,把货币政策调控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出面向企业和个人的大额存单,不断拓宽金融机构自主定价空间,积极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并不断增强中央银行利率调控能力和宏观调控有效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