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说尼泊尔震区防疫压力大

来源:新华网 作者:幸培瑜 赵乙深 编辑:李艳华 2015-05-02 22: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2日电(记者幸培瑜 赵乙深)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队长陆林2日说,该队已于当天完成尼泊尔地震公共卫生快速风险评估报告,灾区传染病暴发及流行的可能性为“高”,肠道传染病的风险“极高”。

  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抵达加德满都后,迅速与尼卫生部、军队的医疗部门及尼泊尔卫生研究委员会等达成协作机制,合力开展尼泊尔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据陆林介绍,除开展风险评估外,防疫队1日还派出专家携带装备进入尼泊尔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进行检测。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检测范围涵盖伤寒、流感、痢疾等传染病及饮用水卫生、食物中毒等51个项目。目前,已完成31份水样的检测工作。这些检测将对指导灾区防疫工作起到基础性作用。

  中国防疫队副队长张荣也对防疫形势表示担忧。他说,中国防疫队正全力培训当地的防疫队伍。至5月1日晚,已集中培训或现场培训600多名尼泊尔医务人员,这些人员将携带分发的喷雾器等设备赴各地开展防疫、宣讲及消杀工作。

  此外,尼泊尔迄今仍未建立起疫情报告机制,传染病信息的收集、分析极为困难。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正在与尼泊尔的三个单位加快共同制定震后灾区卫生防控技术方案,有望于3日完成。

  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由59名专家组成,85%以上的成员参加过多次地震灾后防疫工作。截至5月1日晚,中国防疫队的专家已完成了对灾区2个安置地、59个帐篷、30个垃圾场及9处倒塌地的防疫工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幸培瑜 赵乙深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