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公交纵火者未捐器官 放弃见家属最后一面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高芹 2015-05-02 10: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在线杭州4月30日讯 今天(4月30日)上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依法对公交车放火案罪犯包来旭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杭州“7·5”公交车放火案就此画上句号。在一审开庭时,包来旭曾说过未来会捐献器官,但据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的信息,包来旭在执行死刑前并没有捐出器官,也没有提出申请会见家属。

  救治包来旭曾花费170万

  发生在去年7月5日的杭州公交车放火案,曾造成了30多人受伤,其中重伤20人,公交车严重被毁。在那起事故中,也涌现出了多名奋不顾身、抢救伤员的社会爱心人士。那一天,是杭州最阴暗的一天,也是最温暖的一天。

  大火也造成罪犯包来旭全身95%烧伤,属于特大面积烧伤,“这种状况下,能够把他救回来,可以说是一次奇迹。”浙医二院烧伤科医生陈国贤当时这样说,他还估计,包来旭的治疗花费在150到170万元之间。

  这么一大笔钱用在了犯罪嫌疑人身上,不少网友直言想不明白,就连医生也坦言在治疗过程中,内心是纠结的。那么,这笔钱花得到底应不应该?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吴丹红教授对此表示,从法律角度来说,包来旭只是一个嫌疑犯,法律并没有对他做出审判,在此之前他的权益是与其他乘客一样的。我们不能以一个人的好坏,来判定该不该医治。他的行为,之后会有法律来做出惩罚。

  最终,包来旭被一审判处死刑,并于今日被执行死刑。

  行刑前包来旭未捐器官放弃见家属

  今年1月28日,在公交车放火案一审开庭时,包来旭曾表示,将来愿意捐献器官,以获得公众谅解。

  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在包来旭执行死刑前,他并没有捐献器官。曾在法庭上表达的愿望,并没有兑现。

  杭州中院还表示,在执行死刑前,法院明确告知包来旭有权会见其近亲属,但包来旭并没有提出申请。

  包来旭的辩护律师、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金亮新也接受了浙江在线采访。金亮新称,虽然从辩护人的角度说,希望包来旭能被轻判,但法院的审判是公正的,各项程序也都合法合规。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