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政府慰问信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2015-05-01 11: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喀则、阿里地震灾区各族干部群众,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党员干部、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参加抗震救灾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社会各界人士: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了8.1级地震,后续发生了近百次余震,受此波及,我区聂拉木、吉隆、定日、萨嘎、仲巴、定结、亚东、拉孜、萨迦、江孜、岗巴、昂仁、桑珠孜和普兰等县区受灾,其破坏之严重、救灾难度之大历史罕见,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自治区党委、政府谨向灾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深切慰问!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参加抗震救灾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社会各界人士,向日夜坚守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突如其来的灾难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张高丽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使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为我们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在这场灾难面前,全区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灾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驻村驻寺干部、双联户,不等不靠、第一时间组织带领各族群众迅速投入救人抢险、转移安置群众;广大受灾群众友爱互助、自强不息、争分夺秒抗灾自救,以极大勇气和坚强意志,与自然灾害作斗争;赶赴灾区的党员干部、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民兵预备役人员视灾区人民为亲人,不怕流血牺牲,不畏高寒缺氧、条件恶劣,迅速开展施救;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救治受伤群众;广大新闻工作者临危不惧、忘我工作、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宣传报道第一线;各地、各部门、各方面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对抗震救灾工作鼎力相助、无私支援。正因为我们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全力开展抗震救灾,迅速安全转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人员伤亡,创造了8.1级地震和近百次余震、死伤人数最少的历史记录,实现了灾区群众有住处、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伤病能医。

  当前,抗震救灾正处在重要关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全区的一件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生命至上、救人第一,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做到有苦不怕苦、有苦不言苦、有苦不叫苦,不怕掉肉、不怕脱皮、不怕流汗、不怕牺牲,尽最大努力挽救每一个生命,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最大努力安置好每一名受灾群众,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重建家园,使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全体参战人员和灾区干部群众的顽强拼搏,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灾害、共渡难关、重建家园。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动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2015年5月1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