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9人名列4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5-04-30 23: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杭州4月30日电 中央文明办30日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中国好人榜”4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109位平凡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中国好人榜”中,有43年扎根僻乡义务放电影的广东乡村放映员刘章南,有40年守护麻风病人的江西医生肖卿福,有37年守望深山快乐教学的河南山村教师张锦文,还有25年在大山深处巡回办案的四川“背篼法官”郭兴利……

  据介绍,“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迄今共发掘好人好事线索30万余件,发布“中国好人榜”75期,有7777人光荣上榜,举办现场交流活动134场,逾30亿人次参加推荐、评议、投票和现场互动交流。

  2014年,中国文明网还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推出《好人365》专栏,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精彩故事,已刊发238期,仅新浪微博阅读量就突破3.1亿人次,140多家地方都市报以不同形式转载。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启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