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媒记者漫步梅岭狮子峰“洗肺”(图)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樊 编辑:刘仁军 2015-04-29 16: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飞云渡铁索桥

  全国网媒记者访湾里狮子峰

  全国网媒记者访湾里狮子峰“洗肺”(记者喻云亮摄)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王樊报道:4月22日,艳阳高照。“第七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记者团一行来到南昌湾里区梅岭狮子峰。一步入景区,记者们就被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清新的空气所陶醉,众网媒记者表示,这里真是个深呼吸“洗肺”的好去处。

  当日上午,湾里区梅岭上艳阳高照,风清气爽。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网媒的记者们步入狮子峰景区,拾阶而上。只见天清草绿,溪水潺潺;道旁松竹成行,尽染翠色;青灰色步道整齐向前,木制甬道精致回环;风吹过,沁心脾。在景区内,不时见到游人往来。一问,均是被此地山林秀色和清新空气吸引而来。

  梅岭狮子峰是集合狮子峰、泮溪湖、望狮涧为一体,山峰形如蹲狮,故名狮子峰。在泮溪湖旁,只见一泓碧波,随风起微澜。湖畔一片一片绿意,便没多大的触动。可当站在飞云渡的铁索桥上远眺它的时候,忽觉得传说中的“烟波浩渺”似乎有那么点儿小意思,朦胧、唯美。如果再将天、地、山、林、湖放在一起看,恍惚间如坠云中,幻听着放牛娃的笛声,静静地徜徉于泮溪湖......

  值得一提的是,狮子峰中的飞云渡铁索桥。它被称为勇敢者之桥,建于2002年,全长188米。相传东晋中原氏族贾家族人贾泰学学道龙虎山,因梅岭为道家七十二福地之一,遂到此访游,待行至此处,见狮子峰山形奇秀,暗蕴灵气,欲上山一观,但因山石陡峭,道路难寻,便招来浮云一片,登而飞身上山。该桥建成后,借这个典故,把桥命名为飞云渡铁索桥。

  只见褐色钢缆悬挂在两山之间,人走上去,晃桥就开始晃动,晃得厉害时,五脏六腑好像翻江倒海,心跳的就像要从口里冲出来,如腾云驾雾。体验完飞云渡铁索桥后,众网媒记者纷纷表示,“太刺激了。”结束了狮子峰的参访后,众网媒记者前往大客天下客家风情园出席首届湾里梅岭请茶节开幕式。当日下午,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网媒的记者们还将参访湾里区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樊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