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司机误碰开关致出租车顶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鑫 编辑:刘仁军 2015-04-29 09: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女司机误碰开关出租车被“劫持”

  “我被打劫,请报警。”4月10日下午,一辆行驶在京藏高速上的出租车,通过顶灯电子显示屏,向路人发出紧急求助。事发后10分钟,警方将该车拦停在高速路上。经查,原是女司机误碰开关,引来虚惊一场。

  今年4月10日,北京市公安局勤务指挥部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八达岭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一辆河北牌照的出租车车顶电子显示屏不断闪烁“我被打劫,请报警”。

  接到报警后,北京市公安局勤务指挥部立即部署昌平、延庆、特警、巡警等多部门警力前往紧急处置。

  10分钟后,当该出租车行驶至八达岭出京方面白浮路段时,被荷枪实弹的民警拦停在高速路最内侧车道,车上三女一男被当场控制。

  据了解,驾驶出租车的是河北女司机张某,年龄50多岁。她说,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事,竟然这么多警察来抓她。事后,民警并未发现劫持情况。

  后经民警了解得知,在这个出租车上有一个电子显示屏,平时上面都播放一些公司的广告。可除了这项功能外,电子显示屏还是司机的一个报警设备,一旦遇到危险,只要司机按动车内一开关,电子显示屏上的内容就会转换成报警信息。

  据介绍,当天,张某借用别人的车辆带全家人出行,由于不熟悉车内情况,张某在启动车子时误碰了开关,结果引来一场虚惊。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鑫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