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

作者:王聪聪 王梦影 编辑:李艳华 2015-04-27 22: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启动。从左至右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副巡视员王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范小伟,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清华大学学生曾繁尘。

  中青在线北京4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 王梦影) 4月27日,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和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据了解,大赛的前十强,将获得1000万元创投基金的直接投资和优秀创业导师团队的长期深度指导;前100强则对接5亿元的创投基金,以及获得参加清华创业教育、行业沙龙等活动的机会。

  同时,共同满怀青春梦想的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和国资委签订全媒体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华控股”)进行战略合作,依托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打造高端创新创业新媒体平台——“青清创”。

  据介绍,“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的报名、初选、决赛等环节的线上活动都在“青清创”平台上实现。各地的项目团队和初创企业均可提交商业计划书等申请资料,经过大赛组委会对报名项目确认后即可参赛。

  “获得项目资格的团队和企业可以在‘青清创’平台上,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动漫等各种形式阐述项目的核心优势所在。”中青在线网站的负责人说,中青在线(PC端)、“冰点暖闻”(移动客户端)以及中国青年报法人微博、微信公号(社交媒体)这三个平台将同时开放网民评论和点赞功能,鼓励网友积极参与。活动以北京为主赛区,分东北、西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七个分赛区,甄选100个项目。

  “最终,我们将组织评委团,结合网络影响力等因素,选出前十强。”清华控股的相关负责人说,以此为契机,双方将共同开展全国各地创业服务平台的推动与搭建,共同打造出“传播、推广——投融资——创业服务”的全产业链产业。

  “创业正当时”,同时也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全媒体转型的号角,是“成就创业梦想 书写精彩青春”的时代召唤。

  4月27日正值中国青年报创刊64周年。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在致辞中说,64年来,作为共青团中央机关报,中国青年报始终按照“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的办报宗旨,与时代同行,为青年喝彩,紧紧服务青年、服务全团,服务中央、服务大局,推出了一个个时代的楷模和榜样,影响和激励了一代代中国青年。

  张坤指出,今天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面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善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迎接“互联网+”的挑战和机遇,抓住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重要契机,中国青年报必然要坚定地投身到这场时代的变革浪潮中,勇作时代的弄潮儿。

  “今天以‘创业正当时’作为大主题,展示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全媒体转型创业正当时的决心和信心,抓住问题意识、机遇意识、改革意识,希望全身心地投入以‘互联网+’开启的新时代全新创业模式和热潮中。”张坤说。

  目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按照“24 小时中青报在线”的融合发展思路,正加快全媒体传播平台、大学生成长平台、信息交互社区服务平台、国家志愿者公益支撑平台等四大融合平台建设,努力打造一流新型主流青年媒体。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今天公布了一系列全媒体战略合作项目,开启媒体融合发展新征程。其中,最受瞩目的,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与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青清创”创新创业新媒体平台。

  清华控股是经国务院批准,清华大学出资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自2003年设立以来,多次被列入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及中国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

   “清华产业三十多年的发展历史,既是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历史,又是推动创新创业发展的历史。”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说,清华直接投资了上百家创新企业,孵化了近2000家创业企业。

  徐井宏说,昨天是清华大学104周年的校庆日,今天是中国青年报64岁的社庆日,两天紧紧相连,这是一种缘份,“但连接我们最根本的是青年”。

  他认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给青年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这是一个草根和精英可以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奋斗的时代,“中国青年报和我们一起喊出‘创业正当时’,用行动和实践去帮助和支持更多的青年人投入创业大潮,是一项非常光辉的事业”。

  如今,以科技园区、启迪之星、中关村创业大街、清华x-lab、清控三联、盛景网联等为代表,清华控股运营管理着国内最为重要的创业组织、创业大街和创业社区,建立起全方位创新创业体系,拥有丰富的优质项目资源,在创业服务、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业投资等方面具有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和举足轻重的地位。

  今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和清华控股集团双方合力,发挥各自优势,依托中青在线打造高端创新创业新媒体平台——“青清创”平台,致力于搭建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要素融合互动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成为中国创新环境、创新文化、创新精神的引领者。

  活动仪式上,贵州、广东、天津、四川、浙江5地的团省委也成为“青清创”新媒体平台的第一批战略合作伙伴。

  这意味着,他们将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清华控股共同依托“青清创”创新创业新媒体平台,在创新创业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如发现、报道、扶持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推动在省内产业园区基础上建立创业园区、管委会、孵化器公司等形态,进行创新创业项目管理、孵化等工作;开展线上线下创新创业教育等。

  今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还联手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等3所高校,作为其第一批全媒体战略合作学术支持机构。

  以中国传媒大学签约共建“全媒体转型实验实践基地”为例,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新媒体技术开发、视频新闻、数据新闻、国际新闻传播等方面的合作,并积极开展新媒体业务培训和学生实习培训等,探索新媒体领域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同时,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基于舆情和社会调查的信息交互服务平台,将中青华云舆情技术纳入报社全媒体转型战略中,发挥在舆情监测和社会调查方面的数据优势,打造有效服务共青团等组织的“青年智库”产品。为了服务青年,培养数据人才,开创数据培训服务,打造数据传播产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与浙江万里教育集团进行战略合作,与浙江万里学院共同打造“新媒体协同创新基地”。

  据了解,浙江万里学院是在一所具有50年办学历史的省属普通高校基础上进行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改革的新型高校,创新办学十年,在经济、计算机、动漫等学科建设方面独具优势,被视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范例性实践”。

  “新媒体协同创新基地”将整合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开展数据分析研究和媒体转型研究,开发基于大数据的新媒体产品,培养新媒体领域有实战能力的数据分析人才。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范小伟,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副巡视员王彤等领导和嘉宾参与了今天的活动。

来源:中?

作者:王聪聪 王梦影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