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一妈妈ATM机领新生儿补贴金 5万元险被骗走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旭欢 编辑:高芹 2015-04-27 10: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广昌一年轻妈妈接到“计生委”工作人员的电话,兴冲冲地来到银行ATM机上领取“新生儿补贴金”。这场景恰巧被一位到银行办理业务的民警发现了端倪,于是及时出手劝阻,顺利保住了卡内五万多元存款未被转走。

  遭遇电信诈骗被及时制止

  4月26日上午,广昌县公安局民警小黄来到城区一家银行ATM机上办理业务,发现旁边位置上一女子一手拿着银行卡,一手接着电话,并不停地说着普通话,这似乎是按着对方的指示在ATM机上操作。

  民警当下判断,这名女子极可能是遭遇了电信诈骗!

  小黄急忙上前亮明身份,阻止她继续操作。经询问,女子叫李某,有一个六个月大的儿子。当日上午,李某接到一个“市计生委”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可以领取“新生儿补贴金”两千元,并且要求李某拿着一张银行卡到银行的ATM机上进行操作领取。“开始我有些不信,但又不愿错过这从天而降的两千块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李某来到银行,一边接听电话,一边按照要求在ATM机上操作,没想到民警及时介入并阻止了。

  警方提醒:“接到补贴电话请核实”

  小黄向李某讲解了一些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民警介绍,骗子通常会以受害人可以领到某类补贴金为诱饵,索要银行卡号,并要求受害人按照他的提示进行操作,“如果你一旦输入账号,骗子就会让你再输入'认证码',这其实就是划账的金额。受害人一旦输入,卡内的存款就会被全部转走。”

  小黄告诉李某,“为什么骗子让你在操作的过程中不要挂断电话,其实是想阻止你与外界的联系,害怕你与家人、朋友或是向警方报警求助。”

  听完小黄的解释,李某吓出了一身冷汗。她庆幸地说:“我的银行卡里有五万多元,要不是你即及时叫停,就要被骗子骗走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对于新生婴儿进行生育补贴的相关政策。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接到类似补贴电话时,一定要向政府相关部门咨询核实,切不可轻信上当。民警呼吁,涉及到汇款、转账以及个人账户安全的问题,请群众务必辨别真伪,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黄伟、曾润华、记者王旭欢)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旭欢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