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交通二支队昼夜抢通西藏震区“生命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京品、汪巍 编辑:何冰 2015-04-26 21:1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拉萨4月26日电(张京品、汪巍)受尼泊尔8.1级地震影响,西藏聂拉木县樟木镇受灾极为严重,灾区多处道路中断。驻扎在樟木镇的武警交通二支队十中队第一时间组织机械兵力抢修道路、救援受灾群众。

  截至4月26日上午7时许,中队已成功抢通堵塞道路3公里,清理各类路面堆积物1200立方米,安全转移群众400多名。

  据武警交通二支队十中队指导员王法昌介绍,樟木镇受灾地区多处道路中断,房屋坍塌数量多,并且山势险要,作业面狭窄,不便于多台机械在同一地点同时展开作业,抢通难度非常大。

  连续奋战了15个小时的武警战士姚本德说:“虽然救援任务非常重非常辛苦,但我们都把自己的干粮主动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我们会迎难而上,尽全力全面抢通灾区道路。”

  目前,中队一边全力抢修“生命线”,一边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全力展开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京品、汪巍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