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局地城管试用智能设备 环卫工用上人脸考勤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霍翟羿 编辑:高芹 2015-04-26 09:32:32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谢德林 本报记者 霍翟羿

  早报讯 电脑屏幕上显示着附近区域的地图,一条条道路上,一个个蓝色的小箭头慢慢移动,工作人员根据实时路况和水流量数据,对这些“箭头”发出指示:“浙A BCD88号车在下一个路口左转!”与此同时,道路上的洒水车也开始改变车道,进入下一条道路进行洒水作业……

  这一幕,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就能看到。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滨江区城管委准备试点3款智能产品用于提高工作人员和环卫车辆的工作效率。

  这些新的智能产品是怎样工作的?昨天,记者采访了负责单位滨和建设公司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款新产品分别是环卫车辆行驶记录仪、环卫工人的人脸识别考勤系统和智慧井盖测试仪。

  环卫车辆行驶记录仪,不同于普通的GPS定位系统,这一系统可以实时记录车辆的行驶轨迹、各类数据实时上传,并有实时通话、视频功能,同时还能监测到洒水车的洒水量。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第一批安装记录仪的车辆共有12辆,包括洒水车、清扫车和小型作业用电瓶车。

  而滨江区的环卫工人,不久以后将会用上比白领打卡上班更“潮”的考勤方式:人脸识别考勤系统。

  目前,滨江泰安路的公共自行车租借点旁边,就装了这样一个仪器,模样像是一台安装在路灯杆上的黑盒子,有用于识别人脸的摄像头、屏幕等,在5-10米内均能清晰地识别人脸。

  同时,5月份,在江晖路上的100个雨水窨井的井盖上也将安装智慧井盖测试仪。测试仪可以对每一块窨井盖非法打开或移动的情况进行实时监测,还可监测到此处井是否冒水,及时报告指挥中心。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霍翟羿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