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经济增长同比回落0.4% 发改委:仍在合理区间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作者:周素雅 编辑:高芹 实习生 罗雨晴 2015-04-24 16: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周素雅)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改委综合司副司长丛亮表示,一季度经济增长7%,虽然同比回落0.4个百分点,比去年四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但综合就业和消费等情况来看,经济仍在合理区间内运行。
  
  丛亮表示,判断经济增速是否在合理区间,应以稳增长和保就业为下限,防通胀为上限。从就业角度看,一季度的新增就业约324万人,大城市调查失业率总体稳定,登记失业率也较稳定,无明显失业增加的状况。
  
  丛亮说,我们到各地方调研发现就业整体情况较稳定,甚至有些地方还出现了用工荒问题。局部地区,如东北、山西等可能出现了资源性枯竭城市就业问题,但是总体上说都是行业性、局部性和区域性的问题。目前的经济速度确保了相对稳定的就业,且没有滑出所谓区间下限。防通胀是合理区间的上限,目前来看,物价总水平也较稳定。“一季度价格消费指数增长1.2%,没有超出预设3%的上限。总体来看,现在经济还在合理的区间运行。”他说。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作者:周素雅

编辑:高芹 实习生 罗雨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