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近东:苏宁“互联网+零售”转型显效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晔 编辑:李艳华 2015-04-23 19: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南京4月23日电(记者潘晔)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近日表示,苏宁的定位是零售商,苏宁无论做什么事,一定都是围绕着这个定位展开。近6年来,苏宁沿着互联网+零售的发展路径,核心工作就是平台、商品与服务三件事。

  张近东在苏宁云商股东大会和投资者交流会上说,过去几年是中国商业最热闹的几年,新技术、新模式、新思维层出不穷。苏宁从2009年起一直在做“亚马逊+沃尔玛”的新模式,已经闯出互联网零售的道路。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苏宁营收从2014年一季度开始,逐季向好。预计2015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0%,其中线上同比增长90%,移动端占比近50%。线上交易额的高增长,表明公司经过近几年的调整磨合,在转型互联网零售商道路上越走越快,市场份额逐步提升。

  “我要感谢互联网,这一技术的出现,帮助苏宁打破了成长的瓶颈。苏宁已走入直道,接下来加速奔跑。”张近东说。

  据悉,2015年苏宁的目标是,用户数量超过2亿、合作伙伴超过6万、商品种类超过1500万。在平台上,发挥店面流量入口和低成本服务用户的优势,与移动端深度融合,深挖校园及四五线市场,激发全渠道有机组合的优势;在国际化上,实现3万家平台商户入驻,建立海外采购团队,满足海外需求。在服务产品上,苏宁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将陆续对外开放共享,通过“三朵云”的全面产品化,为苏宁互联网零售提供保障。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晔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