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巴研究巴基斯坦1号铁路干线项目:全长1726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2015-04-23 08: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巴联合开展中巴经济走廊铁路项目研究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国家铁路局22日披露,20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期间,国家铁路局局长陆东福与巴基斯坦铁道部国务秘书、铁路委员会主席帕尔文˙阿格哈共同签署了《中国国家铁路局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铁道部关于开展1号铁路干线(ML1)升级和哈维连陆港建设联合可行性研究的框架协议》。

  巴基斯坦1号铁路干线从卡拉奇向北经拉合尔、伊斯兰堡至白沙瓦,全长1726公里,是巴基斯坦最重要的南北铁路干线。哈维连站是巴基斯坦铁路网北端尽头,规划建设由此向北延伸经中巴边境口岸红其拉甫至喀什铁路,哈维连拟建陆港,主要办理集装箱业务。1号铁路干线升级和哈维连陆港建设,是中巴经济走廊远景规划联合合作委员会确定的中巴经济走廊交通基础设施领域优先推进项目。

  访巴期间,陆东福与巴基斯坦铁道部部长萨阿德˙拉菲克、铁道部国务秘书帕尔文˙阿格哈就推进中巴铁路在各领域更广泛深入地交流合作进行了积极磋商,添乘踏勘了伊斯兰堡至哈维连和伊斯兰堡至拉合尔铁路,并在巴铁路公司和铁路机车车辆制造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调研。(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