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阜宁男子跳河救人 称“多想就不敢下去了”

来源:人民网 作者:马焘焘 编辑:刘仁军 2015-04-22 17: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曹征吉现场救人照片。

  曹征吉接受媒体采访。

  人民网盐城4月22日电(马焘焘)4月17日,江苏省阜宁县一位市民在跳河救人后默默离开,当地多部门联合寻找这位无名英雄。记者从阜宁县官方了解到,这位救人者终于在前天下午被找到,他是当地一家物流公司的负责人曹征吉。

  4月17日下午1时50分许,一中年男子顾不上射阳河水深流急、河岸碎砖瓦砾多的危险,纵身跳进离桥面20多米高的射阳河里,救起一名素不相识的溺水女子后悄然离开。他救人的照片被路人拍下,从当天傍晚起,阜宁县有关方面满城寻找这位见义勇为者。

  4月20日下午,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救人英雄曹征吉被找到,他是阜宁县陈良镇人,今年53岁。“我年轻时在河北邯郸当过野战兵,小时候就喜欢游泳,水性很好。”曹征吉告诉记者,他从部队转业后在阜宁造漆厂工作到1995年,现在当地开发区办了一家物流公司。

  据曹征吉回忆,当天他和老伴骑着电动车到门市去,当行至新阜宁大桥附近时看到大桥上围了一群人,有人喊:“哪个好心人会游泳的,赶快下去把人救上来……”已经穿过桥的曹征吉赶快下车跑到河边,见一女子半浮半沉在河中,他没有犹疑,脱掉外衣,就跳进河中,游到女子身边,从后面拽住女子,一直拖拽到岸边。在围观群众帮助下,两人先后上岸。

  “千钧一发之际,救人根本来不及考虑那么多,如果多想了就不敢跳下去了。”曹征吉说,从他跳下水,到救起女子,前后不过几分钟时间,“我是懂救人的。我对她说,‘你不要紧张,我是来救你的’。记住不能从正面救,防止被抱住,就谁也上不来。我就从她的背面拽住她的衣服,很快救了上来。”

来源:人民网

作者:马焘焘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