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口岸首次自进境木材中截获多种检疫性害虫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刘仁军 实习生 王嫣 2015-04-21 11: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深圳4月21日电 深圳检验检疫局近日从一批来自美国的红榆木原木中截获检疫性害虫缘脊楔天牛。这在全国口岸中属首次检疫截获。
  
  今年3月28日以来,盐田口岸密集自进境木材中截获多种重要害虫,除上述全国口岸首次截获缘脊楔天牛外,还包括从柬埔寨进口木荚豆木原木中截获印度双棘长蠹、从美国进口长叶松原木中截获耐猛木蠹象和北美红栎木原木中截获X-纹尼虎天牛。这些害虫均具有潜在经济重要性的害虫,一旦传入我国,将对我国农林业生产和生态安全造成巨大威胁。
  
  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按相关规定对截获有检疫性害虫的原木进行相应的卫生除害处理,对来自疫区的原木进行针对性检疫和监管。
  
  (游春亮 惠珍珍 沈凝)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刘仁军 实习生 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