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城八卦脑景区开放 网媒置身云海邂逅百年杜鹃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孙娟 编辑:李艳华 2015-04-20 23: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报道:听花开花落,看云卷云舒。4月20日,海拔1314米的赣州石城八卦脑景区正式对外开放。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网媒的记者们有幸在第一时间目睹百年杜鹃的“英姿”。
  
  当天的八卦脑能见度只有十几米,缠绵的雾景犹如海市蜃楼,别有一番韵味。拾阶而上,沿路的百年古村古木让人目不暇接。微风吹过,露珠敲打在脸庞,深呼吸几次,一切的疲惫都抛之脑后。
  
  一步一步往上走,白的、粉的、大红色的杜鹃花逐渐出现在网媒记者的视野中,就这样没有任何防备的带给过往的人群惊喜。经鉴定,这里的杜鹃花均有百年的历史。
  
  八卦脑风景区位于高田镇新坪村,被誉为“最幸福的山”。往高处走去,美丽的杜鹃仙子站在道路两旁,旁边的云海若隐若现,犹如漫步人间仙境,引得众网媒记者纷纷上前合照留念。
  
  八卦脑海拔1314米,相传两人如果能从山脚坚持登到山顶,意味着两人可以一生一世在一起,成为了一段美好的传说。
  
  爬完山后,网媒记者们还现场品尝了当地特有的客家美食。包心社粸、空心油炸糕、乡村多味鲤鱼、阴深魔芋……全都由当地村民手工做成。“老家的油炸糕是甜的,这里的是咸的,别有一番风味。”来自西部网的记者王帅称,爬完山后,再享受美食,可谓是人生一大享受。
  
  据悉,八卦脑景区森林覆盖率75%,山势逶迤,为武夷山脉中段主脉,与海拔1314米的金华山遥相呼应,一同构筑了石城东北部的高山带。景区生态环境优良,有着淳朴的民风、丰富的资源,是一处集花海观光、祈福体验、乡村休闲、运动养生于一体的高端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孙娟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