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为媒全国网媒上井冈 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图)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樊 编辑:何冰 2015-04-18 22: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记者喻云亮摄)

  2015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记者喻云亮摄)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王樊报道:“人间四月芳菲尽,井冈杜鹃映山红。”千山飞红,万花叠彩,等待着游客来欣赏。4月18日,参与“第七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的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记者们,来到江西吉安井冈山茨坪,参与2015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式。

  据悉,此次井冈山杜鹃花节由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承办,自4月18日开幕后将一直持续至5月18日。

  为了让大家在赏花的同时,玩得更加尽兴,活动主办方还在杜鹃花节期间准备了多项活动。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杜鹃花节期间,井冈山的中心马路、挹翠湖及各个主要街道花团锦簇,整个井冈山都成了杜鹃花的海洋。

 [NextPage]

  自2010年以来,井冈山杜鹃花节以花为媒,全面展示井冈山旅游新变化及井冈山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是井冈山人民乃至海内外游客每年春暖花开时节不可或缺的一个尽享欢乐的节日活动,已经成为井冈山品牌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

  本次井冈山杜鹃花节以“井冈杜鹃花又开”为主题,按照“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理念、“节俭、隆重、简朴、新颖、出彩”的原则,推出八大主题活动:“2015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式”、“2015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展”、“2015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文艺演出”、“全国旅行商及旅游媒体大井冈踩线、采风活动”、“2015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经济发展恳谈会”、“山地自行车骑行乐”、“第35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山花烂漫·情定井冈主题花海游”等。

  “井冈花开满眼春。”井冈山千峰竞秀、飞瀑流泉、林苍竹翠、鹃花烂漫。山上杜鹃花品种众多,目前查明的有32种:开白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花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开粉红至白花的猴头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以及井冈山特有的珍稀树种——开淡紫红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尤以十里杜鹃长廊享誉世界,被人称为“天下第一杜鹃山”,每年四五月间,笔架山上山脊两侧的十里杜鹃长廊,各式杜鹃花竞相开放,千姿百态,姹紫嫣红,景致蔚为壮观。

  4月18日下午,参与“第七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的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记者们还将赴杜鹃山,一览十里杜鹃长廊的绝美盛景。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樊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