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媒江西游】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君 编辑:何冰 2015-04-18 22: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4月18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图为开幕式上的演出

(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4月18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图为开幕式上的演出。)

  红网江西井冈山4月18日讯(特派记者 刘志君)又是一年春天来,井冈山上杜鹃开。4月18日上午,2015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在被誉为“会呼吸的小镇”茨坪开幕。

  本届杜鹃花节由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承办。以花为媒,全面展示井冈山旅游新变化及井冈山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井冈山人民将与海内外游客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共享快乐。
  
  大自然的神奇造化,赋予了井冈山千峰竞秀、飞瀑流泉、林苍竹翠、鹃花烂漫。这里深远悠长的红色情韵和圣洁优美的的自然风光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形成了神圣而又神奇的独特魅力。本届杜鹃花节将推出花展、采风、文艺演出、主题花海游、经济发展恳谈会、山地自行车骑行乐等多项活动。
  
  井冈山的杜鹃花,既有灌木又有乔木,尤以乔木的杜鹃最具特色。目前查明的品种多达32种:开白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花的鹿角杜鹃和云锦杜鹃,开粉红至白花的猴头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以及井冈山特有的珍稀树种——开淡紫红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在笔架山山脊两侧的十里杜鹃长廊,乔木状猴头杜鹃,高度超过15米,干围1米左右,花朵呈五角形,有的树上几种颜色的花竟相开放,令人称奇。
  
  “疑是口中血,滴成枝上花。”相比其他地方,井冈山光辉的革命历史赋予了井冈山杜鹃花卓绝的风姿,它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花,它的每一次盛开是生命之花在烈焰下的绽放。优美的生态环境,独特的自然风光,井冈山已成为人们理想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上井冈山赏杜鹃是井冈山最具特色的旅游项目之一,每年都吸引着大量中外游客。
  
  当天,2015江西吉安旅游推介会也在此举办。推介会上,吉安市政府副市长王大胜向全国网媒介绍了吉安旅游的有关情况。他说,吉安光荣的革命传统、秀美的自然风景和悠久的人文历史,自然天成与人文造化完美结合,构筑了“红、绿、古”交相辉映的旅游新常态。欢迎各界朋友在参观完井冈山后,到吉安其他地方读山、赏水、养心,体验吉安的灿烂文化和秀美山水。

    从2010年开始,井冈山杜鹃花节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该市的靓丽名片和开放窗口。此次杜鹃花节将从今天持续至5月18日,为期一个月。渐次盛开、花姿摇曳的井冈山杜鹃花等着四海宾朋前来观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君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5/04/18/36559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