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邂逅宜春“温汤小镇” 全民泡脚其乐融融(组图)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孙娟 编辑:何冰 2015-04-17 22: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媒记者体验温泉水泡脚

  网媒记者体验温泉水泡脚

  (本文图片由中国江西网记者喻云亮摄)

凤凰网郭宇品尝温泉水

  凤凰网郭宇品尝温泉水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报道:小板凳,排排坐,边泡脚来边聊天。在江西宜春有个温汤镇,整个小镇上,没有一个热水器,在此生活,只要你愿意,随时打开水龙头,60多度的温泉水就哗哗地流出,或饮用,或泡足,优哉游哉……4月17日,参与“第七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的50余家网络媒体记者们聚集于此,感受江西别样的温汤文化。

  在这里的古井旁,有许多市民自备小桶,到古井拎水,古井的上方有一股股热气涌出。这里的温汤古井有800多年的历史,日出水量一万三千吨,常年水温保持在68—72℃,水位不降,水温不减。

[NextPage]

云南网记者吴杰用水桶装温泉水

云南网记者吴杰用水桶装温泉水

  网媒记者们也情不自禁地被此情此景吸引,纷纷上前品尝这温泉水的甘甜。这里的温汤温泉,烫手烫脚不烫口,源流四季汩汩,千年不竭。

  4月的温汤镇,气温已有20多度,但却丝毫没有影响网媒记者泡脚的热情。坐在靠椅上,前面放着一个大木桶,一勺一勺地温泉倒入,疲惫的身躯因此得到舒展。“怎一个爽字了得!”网媒记者们纷纷赞叹:爬完明月山,再用温泉水泡脚的感觉实在是棒!

  这里的温泉,含硒等27种微量元素,对风湿、关节炎、肩周炎、腰椎、颈椎病等均有缓解作用。有许多慕名而来度假疗养的游客也会自备小桶,到温泉井中取水,再在附近的廊亭下泡脚聊天,好一个悠然自得。

  目前,温汤正在努力打造成为一个集旅游、休闲、娱乐、度假于一体的现代化花园式城镇。行走在温汤,呼吸着空气中四溢的清新,触摸着花红绿影的身姿,心情也跟着美好起来。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孙娟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