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岁男童坠入无盖窨井溺亡续 涉事施工方愿意担责

来源:郑州晚报 编辑:高芹 2015-04-16 14: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6岁男童坠入无盖窨井溺亡”追踪

  4月11日下午5点,6岁男童大宝(真实名叫星宇)在陇海路南关街口陇海高架桥下施工现场玩耍时,不慎坠入10多米深的窨井中。经42小时紧张搜救,大宝的遗体在10多公里外的王新庄污水处理厂找到,但奇迹并没发生。

  事发后市政府高度重视,除安排人员紧急救援外,并要求所有窨井产权单位排查隐患。

  坠井次日,大宝户籍所在地新密市曲梁镇负责人赶到现场安抚家人情绪。

  噩耗传来后,市政府立即组建善后小组。市建委、曲梁镇和南关街办事处负责人具体牵头,将大宝家人和工程主体建设单位中水电路桥陇海快速路工程BT项目总承包部负责人组织在一起,协商处理赔偿事宜。

  为了公正公开公平处理此事,善后小组邀请两家媒体全程参与、监督。本报为其中之一。

  昨日下午首次协调会前,善后小组王姓负责人表示,本着协调优先的原则处理,协调不成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同时依法协调,情与法相结合,不让大宝家人吃亏。

  协调会上,主体建设单位代表承认事发现场存在安全隐患,有监管不到位的地方,并愿意为此承担责任,但大宝家人也存在监护不力的责任。

  各方都希望尽快达成协议,善后赔偿事宜尽早解决,让大宝早日入土为安,大宝家人也尽早走出阴影。

  当日大宝家属代表提出了赔偿诉求,主体建设单位代表未置可否,表示将请律师具体计算赔偿金额,之后再碰头商量。

来源:郑州晚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