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基金会拟在甘肃设立专项基金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文静 董博 编辑:李艳华 2015-04-15 20: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兰州4月15日电(张文静 董博)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基金会理事长解滨15日在兰州考察时表示,该基金会计划在甘肃设立文化产业基金,为甘肃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解滨表示,甘肃有能力也有基础成为“一带一路”中的文化中心,因此我们计划在甘肃设立文化产业基金,希望能够为甘肃的发展,为建立中华传统文化在“一带一路”上的制高点出一份力。

  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15日在会见基金会代表一行时表示,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基金会在甘肃设立基金不仅能够促进陇台双方交流,还将在投融资、人才和创新机制方面为甘肃带来新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推动陇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开展文化、基础设施、能源科技等领域合作。

  解滨表示,除了设立基金外,在今年丝绸之路(敦煌)文化国际博览会召开期间,该基金会还将举办“海峡两岸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论坛”,届时邀请海内外相关专家,为甘肃形成文化促进经济发展、经济反哺文化发展的良性循环提供新的思路与建议。

  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基金会是由海外爱国华侨华人精英发起成立,于英国伦敦注册的非营利性慈善机构,在北京、台北、香港设有联络处。基金会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建设一个团结各国华人精英、聚合爱国华人资源与影响力的平台。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文静 董博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