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黔青梦工厂开启创业新模式

来源:新华网 作者:骆飞 编辑:李艳华 2015-04-13 19: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贵阳4月13日电(记者骆飞)“这是节能环保路灯模型,通过将人体压力转化成电能,以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来自贵州商学院一年级的杨宗烨在贵州省黔青梦工厂里解说自己的点子。

  贵州省黔青梦工厂创客孵化器于13日在贵州商学院正式揭牌运营,这个由贵州省科技厅和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创建的创客基地将开启“互联网+创客+乡土”的创新、创业新模式。

  “创客实则是一种休闲、时尚的生活方式,它用开放、多元的创新理念去实现自己的点子。”深圳矽递科技有限公司渠道经理汪明发说。

  据悉,黔青梦工厂首期落户贵州商学院的1000平方米孵化空间包括200余平方米的创客空间、300多平方米种子创客培育平台、200余平方米创客孵化加速平台,这里配备的3D打印机、轻型加工机械等免费为入驻的创客团队服务。

  梦工厂工作人员詹永帅说,有想法的青年只要填写一份创业计划书后,加上个人简历,便有机会入驻创客基地。

  此外,基地还将组建创业导师团队定期进行指导,并与北京、上海等地建立实时同步“城市会客厅”路演系统,为创客们提供全国交流平台。同时,梦工厂还将为种子期创业团队提供100万元创客孵化基金支持。

来源:新华网

作者:骆飞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