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企承建厄瓜多尔水电站引水隧洞全线贯通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君茜 编辑:王津 2015-04-08 18: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基多4月7日电(记者梁君茜)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简称中国水电)在厄瓜多尔承建的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隧洞全线贯通仪式7日在纳波省境内举行,厄副总统豪尔赫·格拉斯等政府官员出席仪式。

  经过历时30多个月的掘进施工,今年2月4日,2号隧洞掘进机率先完成了10.8公里的输水隧洞下游段挖掘任务。3月27日,1号隧洞掘进机顺利出洞,意味着辛克雷水电站24.78公里的输水隧洞成功实现全线贯通。

  输水隧洞全线贯通是辛克雷水电站的一个重要突破,标志着一直困扰项目建设的地质风险已基本解除,也标志着电站向实现发电目标又迈出重要一步。

  中国水电承建的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项目合同额近20亿美元,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建成后将满足厄瓜多尔全国三分之一的电力需求。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君茜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