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IT女只追星不恋爱急坏老娘:没男人能和我家欧巴比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张潇 编辑:刘仁军 2015-04-02 11: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都34岁的人了还不谈男朋友,我给介绍相亲也不去,为了看个明星演唱会来回花几千块钱眼睛都不眨一下,追星简直就是她生活的全部。怎么办啊?”近日,家住太白北路的王阿姨特别烦恼,她的女儿是个狂热的追星族,因为“粉”上了韩国明星,6年的业余时间都用来追星,不愿意花时间来解决“个人问题”。

  王阿姨今年快60岁了,唯一的女儿周瑶(化名)在高新区一家IT科技公司做程序员。提起女儿,王女士频频摇头,她说:“她从小成绩优异,从小学开始一直上的都是名校,性格也沉稳,我从来没为她操过什么心。可怎么反倒工作了,迷上追星了,还追得这么疯狂,谁都劝不住。这像30岁的人做出的事吗?”王女士说,女儿工作非常辛苦,也非常努力,经常加班到晚上11点多。但只要是休息时间,就抱着个手机,一个人在那儿又是傻笑又是骂人。“她不理我和她爸爸也就算了,都三十好几的大姑娘了,也不说和朋友出去逛逛街、买买衣服、做个头发,打扮一下自己,把工资全花在看明星演唱会、买周边产品上了。”周瑶的表妹也有些担心,她说:“我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可姐姐到现在却连个男朋友都没有。亲戚给她介绍相亲,开始去了几次后就说什么也不去了,给我说‘我偶像又高又帅又暖还有才华,哪个男的能比得上我家欧巴?’作为家人确实又气又急。”但周瑶不以为然,在她看来:“这就是我的爱好,我不结婚碍着谁了?”

  记者在太白路立交附近采访了20位过往行人,其中有8位表示“追星是个人自由,别人无权干涉”,7位表示“不能理解狂热追星的人的言行”,另有5位表示“追星可以,但要理智、节制”。其中,认可追星的以年轻人为主,表示对追星行为不理解的以中老年人为主。

  自称是某韩国男团忠实粉丝的大二学生张萌认为追星并没有多少弊端,她说:“偶像身上有我们粉丝身上没有的东西,他们的一切都令我们向往。我们对偶像的付出和支持是不计回报的,偶像的喜怒哀乐我们也都能感同身受。虽然付出了时间、物质、精力,但那种为偶像付出一切精神的体验是任何事情都不能比拟的。”

  而有的人则表示完全不能理解,市民刘晓阳说:“提到这个我就来气,我女朋友一天到晚张口闭口都是她男神,从来不许别人说她男神半点不好,逮谁给人说她男神的各种事情,感觉别人都挺反感她这点儿的。花在网上关注明星的时间比花在我身上的多多了,简直是浪费生命。”

  专家说法

  追星应理解 沉溺不理智

  国家二级心理注册师刘瑶表示:每个人都要有一个可供追逐的理念和精神寄托,追星就是一种移情的出口。这是正常的心理,我们应该理解,毕竟明星身上肯定有追逐者所向往和迷恋的东西,同时在为明星打榜、应援等的时候,粉丝们也得到了表达和满足。至于为听明星演唱会、接机花钱,这种渴望与明星接触的心情我们要理解,他们花自己的钱我们也要尊重。但是,一味沉溺在追星的世界而耽误正常生活则是不理智的。尤其是用借钱、请假、逃课等行为来追星,在网上参与网络暴力,背离正常的三观、毫无原则的支持明星的错误行为等,都是不可取的。

  本组稿件由记者张潇 实习生冀亚楠采写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张潇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