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相亲没看对眼 遭男方网上诅咒“不得好死”

来源:重庆商报 编辑:刘仁军 2015-04-02 09: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相亲没看上眼 男方网上咒她“不得好死”

  商报记者谈书实习生王萍

  本以为只是一次普通的相亲,没想到却成了吴丽(化名)的恶梦。原来,吴丽和一男子相亲,拒绝对方后多次遭到对方短信、电话骚扰甚至辱骂。3月30日,吴丽的朋友将男子骚扰的短信发到微博之后,引起网友们的关注和讨论。昨日,律师表示,相亲男的行为已经构成人身权利侵害。

  婉拒相亲对象被骂

  34岁的吴丽是成都人,从事互联网行业,曾在重庆读大学。昨日,说起自己的相亲遭遇,吴丽有些无可奈何,虽然相亲过多次,不过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遇到。

  3月15日,吴丽和相亲对象陈某第一次见面,当时还有双方父母,以及两个介绍人。“男方比我大两三岁,接触后觉得不合适。”吴丽说,见面后,吴丽通过电话婉拒了对方,谁知,陈某开始不依不饶起来,隔三差五发短信,先是质问“为何拒绝”,后来就开始进行辱骂。

  记者从吴丽提供的短信信息中看到,陈某称“我感觉你很拽啊!”“我像你这样找不到老公早自杀了!”“你以为我看得上你?我就是十辈子单身也不会要你这样的女人。”“祝全世界所有人都讨厌你恨你,你不得好死!”短信中,不仅骂脏话,还威胁要“打你打得进医院”。不堪骚扰的吴丽将对方电话拉入了黑名单。

  不合是因气场不搭

  那么吴丽为何要拒绝陈某呢?吴丽回忆了当时两人见面的细节。“并不是嫌弃对方,不过真的不合适。”她说,第一次见面,对方就显得很自我,不顾周围人的感受一直说,当别人说话时,就立刻打断。聊天时,口无遮拦的攻击别人。吃饭时,双方长辈都在,陈某自己的筷子上沾满饭粒,不停翻菜,“可能对方是这种性格,不过真的不合适。”

  吴丽坦言,自己在别人眼里就是“大龄剩女”,虽然不喜欢相亲,也不排斥,“工作压力很大,圈子又很小,我也很无奈。”她说,自己也在努力,但是感情的事情真的勉强不来。

  如再骚扰就会报警

  昨晚,吴丽的母亲刘女士向本报证实了此事,其他不愿意多谈,只表示若对方再继续骚扰女儿就会报警。

  小艺家住南坪,是吴丽的朋友,她说,遭遇这样的相亲对象,周围朋友都很愕然,也为吴丽打抱不平,“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很有教养,没想到相亲也会遇到这样的事。”

  专家声音

  女方人身权利被侵害可选择报警

  对此,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的张剑波律师告诉商报记者,男方不间断的对女方进行骚扰,这毫无疑问是对女方人身权利的侵害。

  张剑波说,如果骚扰程度轻微,那么吴丽可以到当地派出所报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可对骚扰一方进行警告、罚款、行政拘留等行政处罚;若男方行为严重影响了吴丽的工作、生活和精神,并造成一定的损失,那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财产或精神方面的赔偿。

  另外,世纪佳缘前高级副总裁、婚恋情感专家瞿玮先生接受本报采访时认为,无论是恋爱还是相亲,都是你情我愿的事情,来不得一点儿勉强。如果不幸遇到了“极品”相亲对象,也不要与对方过多纠缠,可以把对方的“劣迹”告诉介绍人或者婚恋中介结构,并注意保留证据,如果对方严重骚扰了自己的生活,可以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寻求保护。

来源:重庆商报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