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曝村支书受处分后作法驱邪 官方回应称是镇宅仪式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高芹 2015-04-01 08: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有网友举报称,江苏常州武进区横山桥镇新安村几名村干部带头搞封建迷信活动,在新建的村委综合服务中心里开坛作法,原因竟然是村支部书记被区纪委处分需要驱邪。3月30日,记者调查时,该村承认确实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但表示网上举报存在不实之处。

  日前,网民“新安村民”发帖称,3月9日,新安村委综合服务中心正门处贴满红绿幡纸,室内烟雾缭绕,法号喧天。几个身着道袍的法师站在门口,口中念念有词,手中舞动法器,正在开坛作法。几名村干部进进出出,忙着张罗。帖子还附了几张现场照片。

  发帖人称,新安村“村支书刘某由于贪污问题,去年多次被武进区纪委农村监察一室约谈,最终退还一部分赃款,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但刘某认为自己走了霉运,今年开春没多久,在新村委大楼请道士作法驱邪”,当天村里的主要干部都到场叩拜。

  3月30日,面对记者采访,村支书刘某显得非常委屈。他介绍,村里新建的综合服务中心刚建成不久,施工方负责人找到村里,表示想搞个仪式保平安。“村里开始也十分犹豫。但由于新的服务中心涵盖了医疗等多个科室,一些村民也提出来,想请人镇宅,取个好兆头,因此也不好直接反对。”他说,3月9日施工方花了几千元请来专门做镇宅仪式的班子,村里并没有花一分钱,村干部也只是到场,呆了一会儿就离开了。刘某坦言,在这件事情上村委确实考虑不够周全。

  横山桥镇一名副镇长称,按照当地风俗,新建房屋、道路、桥梁,老百姓都会搞一些仪式求平安,从目前调查的情况看,新安村村委并没有明显违规,镇宅仪式村委确实没有出钱。

  另外,横山桥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刘某的确背有处分,但与他被举报的内容没有联系。“去年有人举报他收5万元好处费,村委大楼造价120多万却报账700多万。区纪委调查证实这些举报不实。让他受到警告处分的,是违反八项规定给工作人员发‘过节费’,现在那笔钱也都退回了。”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