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剑河5.5级地震桂林震感明显 多所学校疏散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琳露 编辑:高芹 2015-03-30 14: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桂林3月30日电(赵琳露)30日9时47分,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发生5.5级地震,距离震中两百多公里外的广西桂林市多地有明显震感。

  贵州剑河地震发生仅几分钟后,桂林当地多个论坛上就有数十位网友在议论房子摇动有震感。网友rottenorange:我当时在五楼,突然感觉窗户猛响,楼也震,回头一看饮水机的水在晃,吓得赶紧往楼下跑。

  当时正在12楼办公的桂林市民唐先生说,“当时感觉房子有轻微的震动,但抬头看天花板、望向窗外都很平静,还以为是错觉”。唐先生说,震动时他看到电脑显示屏上的时间是9时48分。

  记者致电桂林市地震局获悉,当天上午桂林市民感觉到地震,确实是因为贵州剑河5.5级地震引起,其中在离剑河县更近的桂林市龙胜、资源等县震感更加明显。

  桂林市地震局一工作人员称她当时也感觉到了地震,“有点晕,很多单位的人都跑出去了。”

  龙胜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当天上午贵州剑河县发生地震后,龙胜确有明显震感,许多人跑到屋外,多所学校还组织学生进行了疏散。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瓢里小学,当天上午10点左右,校园内响起紧急疏散的报警声,全体师生立即从教室里迅速撤离到操场上。瓢里小学一教师称,当时看到显示器在来回摇晃,人坐在凳子上,也感觉不太稳,学校马上拉响了警报声,全体正在上课的师生立刻按演练时安排的路线撤离到操场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琳露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