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甘肃食药监:不按要求贮存食品一律视为“问题食品”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军 编辑:高芹 2015-03-29 14: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兰州3月29日专电(记者梁军)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甘肃有关部门决定对不按要求贮存的食品和散装食品管理不规范的一律视为“问题食品”。

  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下发《关于严格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若干规定》指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冷冻冷藏设备运转不正常、常温下放置低温冷藏食品等不按储存条件要求仓储的食品,一律视为“问题食品”,先行下架封存、暂停销售,由其生产经营者重新提交检测报告,依据检测结果依法处置。

  同时,散装食品经营者不按规定要求销售散装食品的,所销售食品可能诱发食品污染、变质、腐败和食源性疾病等,存在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也一律视为“问题食品”,先行下架、暂停销售,由食品经营者提供法定合格检测报告后方可销售。

  该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将加大对不合格食品的处罚力度,本省企业生产不合格食品的,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依法予以处罚,涉及安全卫生等强制性标准规定的项目或者反映产品特征性能的项目连续2次不合格的,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并公开曝光。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军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