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三起金属非金属矿山非法违法生产事故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庆松 编辑:李艳华 2015-03-19 20:14: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徐庆松)安监总局19日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近期三起金属非金属矿山非法违法生产事故。

   2015年以来,全国金属非金属矿山领域连续发生多起非法违法开采事故,造成一系列人员伤亡,教训十分深刻。较严重的有以下3起:

   1月19日,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盈达矿业有限公司组织4名工人到不属于所持探矿权证划定的勘探作业区域盗采铅锌矿。由于老空区内积水压力过大,冲塌堵水墙,大量积水涌入暗斜井,导致3人死亡。

   2月9日,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4名村民在麻家渡镇东北关东沟村喇叭山一废弃矿区边坡约6米高的山体下掏挖绿松石过程中,由于山体失衡,发生边坡坍塌,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2月21日,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大章镇三人场村3名村民非法凿开废弃封闭矿井后,采用氰化钠药剂喷淋盗采黄金矿,3人因吸入氰化物气体中毒死亡,后村民盲目组织施救又导致6人受伤。

   上述非法违法开采行为及其导致伤亡的发生,暴露出一些地方政府未建立“打非治违”长效机制,工作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金属非金属矿山非法违法生产问题仍然十分突出。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委员会,切实提高认识,深入推进“打非治违”工作;深化整顿关闭,加强关闭废弃矿山监管;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事故查处,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加大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庆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