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心决心铸同心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5-03-09 10: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早春时节的全国两会,既是汇聚民智凝聚民意的政治盛会,又是达成共识指明方向的行动动员。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遭遇“三期叠加”的宏观背景下,代表委员只有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下定决心,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为实现共同的梦想坚定奋斗。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基本政治制度。两个平台充分发挥合力,广纳群言、广谋良策,找到最大公约数,就能形成最大凝聚力,带动13亿人共襄伟业、克难攻坚、稳中求进。

  审时度势,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也面临着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面临着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因而,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下定决心,同心应对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应对“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发展更趋复杂的形势与挑战,显得尤为重要。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坚定的信心,源自对我国发展前景的清晰研判。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国发展基础日益雄厚,改革红利正在释放,宏观调控积累了丰富经验,有巨大的潜力、韧性和回旋余地。代表委员从基层带来的信息也清晰地显示,全面深化改革所释放的制度红利正在持续发挥效应。去年国内生产总值7.4%的增长,更充分说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健康稳健。

  坚定的信心,也源自对历史方位的精准定位。从历史发展规律来看,我们仍具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和广阔空间。纵观大势,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没有改变,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改变,亚太地区总体繁荣稳定的态势没有改变,我国进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阶段并不断发展壮大的态势没有改变。艰和险虽能构成一时挑战,但时和势都在我们这边。

  强信心直面挑战,为梦想同心奋斗。全国两会,为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与平台。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阶段,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更需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下定决心,以坚毅、果敢和动力直面各种问题、矛盾、挑战,并加强研判、找准症结、有效化解,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下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奋力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为最终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