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者说——新常态 新思维吴焰说保险为民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李莎宁 2015-03-06 10: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焰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焰)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焰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在发展现代保险业方面,政府转变职能,其实核心话题第一个是满足社会,第二是有效地满足社会。“‘满足社会’,满足的程度就跟我有多少钱相关联。当我用新的方式时,可能还是这些资源,但满足社会的程度会远远高于原有的程度。从这个角度来讲,政府职能的转变与现代保险服务业可以说是密切相关。”

  吴焰认为,保费对保险公司而言,不仅是对客户财富的管理,也使保险公司具备了支持经济建设的功能。从这一点说,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中国保险业资本融通的功能已经在不断强化。“这几年,整个保险行业通过债权股权的方式,已经投出去八千多个亿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他说,近些年中国保险业快速发展的背后是社会公众对保险的巨大需求和对保险认识的不断加深。对于中国保险业的未来,吴焰满怀信心。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