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已初步形成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编辑:刘仁军 2015-03-05 16: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5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

   谢谢主持人。我是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的记者。我想问徐主任的问题是,因为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对于规划中所确定的各项主要指标,目前完成的情况如何?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在编制的“十三五”规划进展如何?会有哪些新内容被写入规划?谢谢。

   [徐绍史]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对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任务和目标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给全国人大提供了一个规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这里涉及到很多“十二五”确定的指标。“十二五”规划有24个主要指标,绝大多数达到了预期进度的要求。比如经济增长速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速,都完成的较好。还有一些指标已经提前完成了规划的目标,比如城镇新增就业已经提前完成,城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人数也已经提前完成规划目标。当然,还有一些指标需要我们予以关注。总的看,对于完成“十二五”规划的这些任务和目标我们是充满信心的。

   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正在编制“十三五”规划,去年我们着手编制“十三五”规划的基本思路,国务院也召开会议做出部署,李克强总理也专门提出具体要求。现在“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已经初步形成,今年我们要加强一系列重大问题的研究,要在基本思路的基础上形成“十三五”规划纲要框架。还将根据中央部署,研究形成纲要草案,明年准备提交大会来审议。大体的安排是这样的。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