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胖妞网上冒充“女神”骗走男子近60万元未见一面

来源:新华网 作者:廖世杰 编辑:高芹 2015-03-03 20: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男子郑兵(化名)在江西修水经商,通过微信平台认识了微信名为“Luck-女神”的女子黄颜(化名),并从“借钱救美”开始,逐渐陷入了和“女神”的微信爱情中。

  不想,与这位素未谋面的“女神”在微信上交往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郑兵便被其以各种理由骗走了人民币近60万元。近日,修水警方通过深入调查,成功破获15起利用微信平台诈骗案,并将犯罪嫌疑人黄颜抓获归案。撕下了面具露出真面目的“女神”,原来是个肥胖女子。

  微信邂逅“女神”

  2月5日晚,修水县公安局宁州派出所秋湖里警务室民警接到报案,有人利用微信平台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特向警方求助。与民警见面后,受害人详细介绍了自己这一年半以来,被一名在微信上认识的女子骗走近60万元的事发经过。

  受害人郑兵系湖南人,今年40岁,其于2013年来到修水经商,于2013年9月底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添加了一位微信名为“Luck-女神”的女子。郑兵从女子的微信头像和朋友圈照片发现这位女子确实非常漂亮,是名副其实的“女神”,顿时心生好感,主动与其聊天,想结识这位“女神”。

  2013年国庆期间,郑兵通过微信联系“女神”,“女神”告诉郑兵自己去了西安旅游,刚下飞机钱包就掉了,钱和银行卡都没了,身上只剩下100多元住宾馆。郑兵觉得她十分可怜,便主动提出汇3000元给她。但“女神”却说3000元不够,最少都需要7000元,同时也告诉郑兵自己真名叫吴新(化名),还给了自己的家庭住址和手机号码。经商多年的郑兵没有多想,很快就给“女神”汇钱了。

  之后吴新又以没钱买机票、去外地进修缺钱等各种理由陆续让郑兵掏了好几万元。随着在微信上接触日益频繁,两人几乎每天都会通电话,并以老公老婆相称,关系开始变得暧昧起来,郑兵觉得自己“桃花运正盛”,这是一场美丽的爱情邂逅。

  汇款近60万元未见一面

  2014年5月份,吴新哭着打电话给郑兵,说自己赌博输了2.5万元,有人逼债,如果不及时还上的话,后果不堪设想。怜香惜玉的郑兵最不忍心“女神老婆”受委屈,他很快就给吴新的账户转了2.5万元。

  6月份,吴新又哭着打电话给郑兵,说自己在外地骑摩托车撞了一个老太太,医药费和赔款要4.8万元,郑兵又转了。9月份,吴新又告诉郑兵,自己要去广州做胃切除手术急需要钱,郑兵又陆续转了19万元给她。之后,吴新又以赌博输钱等各种理由陆续向郑兵索要了10多万元,随着“女神”的频繁伸手,吴新连“女神”面都没有见过,却始终没有对“女神”的身份起疑,前后陆续给了近60万元。

  一直到了2015年2月1日,吴新突然打电话给郑兵说,自己真名叫黄颜(化名),微信上的照片并非她本人,以前发的照片也不是她本人,并且发了她自己两张真实的照片给郑兵。照片上的女子同原来的“女神”相差很远,郑兵看了之后简直不敢相信,以为她在开玩笑,就说要跟她见面。吴新开始不愿意见面,还继续跟郑兵要钱,郑兵便坚持约她出来见面谈。

  2月5日晚,郑兵终于见到了“女神”,他这才知道自己真的上当了,便在当晚联系了自己住所的社区民警报案。

  网络美图让他信以为真

  详细了解情况后,社区民警立即将案情向宁州派出所领导汇报,鉴于案情较为复杂,派出所立即调度其他警力支援,认真做好前期的调查取证工作。经过近一个星期的摸排走访和调查取证,2月12日上午11时许,民警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颜,并将其一举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颜系修水人,今年24岁,长相普通,在县城某医院当护士。她于2013年3月在网上下载了某个美女微博内的100多张照片,放在自己的QQ空间内,自2013年6月份开始,她将其中的一张照片设置成自己微信头像,并经常用那些下载的照片发微信朋友圈。她根据季节的不同发相应穿着的照片,冬天就发穿厚衣服的照片,夏天就发穿短袖的照片,让别人误以为自己就是照片上的美女。

  警方调查显示,2013年9月底,郑兵通过微信添加了黄颜,见微信上黄颜的照片非常漂亮并动了心。很快黄颜编造自己是单亲家庭孩子的谎言博取同情,然后又以在外地旅游掉钱包、交通事故撞人、病重做手术等各种理由向郑兵要钱,而郑兵也完全被眼前的“美色”所迷惑,每次都是有求必应。但每次当郑兵提出见面时,黄颜总能编出各种理由推脱。短短的一年半时间内,郑兵就被其以各种理由骗取人民币近60万元,全部被黄颜用于网络赌博和高消费,挥霍得一干二净。

  多人上当受骗

  黄颜归案后,在大量证据面前,对诈骗郑兵的事实供认不讳。据黄颜交代,其因觉得自己很胖,没有自信,便使用其他美女的图片作为头像并发微信朋友圈,却没想到因此有很多陌生男人主动加她微信并与其聊天,最后才一步步走上犯罪的道路。

  黄颜后来之所以向郑兵摊牌是想取得郑兵的原谅,却没想到他竟报了警。后来,民警通过深入调查,发现黄颜也利用微信平台以同样方式对其他人进行了诈骗,虽金额不大但作案多达15起。

  目前,黄颜因涉嫌诈骗已被修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雷珊 新法制报记者廖世杰)

来源:新华网

作者:廖世杰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