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检将启动职务犯罪记录库建设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菲 编辑:申太阳 2015-02-23 09: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最高检职务犯罪预防厅厅长宋寒松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最高检将积极推动中央层面在社会治理、招标投标、工程建设等领域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文件的出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开展批量查询、网上预约查询;启动职务犯罪记录库建设项目。

  据介绍,2012年2月,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全国联网开通,全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平台正式运行。目前,检察机关已建成互联共享的全国行贿犯罪档案库,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步入了运行规范化、操作便捷化、应用常态化的轨道,不断得以推广应用。

  据统计,自2012年全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实现全国联网至2014年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434万次,涉及单位579万家,个人791万人。其中最高检受理查询434次,涉及单位4452家、个人2317人。2012年至2014年10月,有关部门和业主单位对经查询有行贿犯罪记录的单位2090家和个人2426人进行了处置。

  宋寒松表示,下一步,检察机关将按照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的有关部署,以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纲要(2014—2020年)》和《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的要求,强化措施,规范管理,加强协作,推动应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和工作。促进信用信息互联共享,提升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记者陈菲)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菲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